昼夜逆転

不会打碟的监督兼製作人不是好的审神者:)
学业繁忙 低浮上 感谢相遇♪

【零凛】玻璃瓶

美好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1.

朔间凛月有个小小的秘密。

据说他房间裡藏着个精緻的玻璃罐子,收藏着他最为重视之物。

传言中裡面的宝物价值连城,是朔间家代代流传的宝藏。

是什么呀?

得知此事的朔间零好奇地问。

不告诉你喔。

小吸血鬼笑得神秘,把被好奇心挠得心痒痒的魔王推出了房间。

 

2.

朔间零是个统领着魔界的魔王,一个很另类的魔王。

这位魔王有着宽阔的胸怀和气度,有着远大的抱负,却因自身的仁爱被底下的魔界众人唾弃。

“明明是魔界之王,却偏偏要宣扬爱与和平,真是搞不懂他在想什么。”

“爱?和平?他真的不是跑错地方吗?天界更适合他吧?”

“反正就是靠自己流着皇家的血才佔着那个位置不下来吧?没用的傢伙。”

“哈哈哈哈,赶紧下台吧?”

处处受挫的魔王不屈不挠地坚持敞开怀抱,四处奔波着,努力拥抱着那些完全不领情的魔界民众们,却次次都挫败而归。

又一次被伤的遍体鳞伤的魔王踏着沉重的步伐躺倒在城堡大厅的王座上,面无表情地盯着绘製着漫长历史的精美的穹顶。

他开始,有些怀疑自己所坚持的道路是否正确了。

明明可以走先祖们的老路,靠武力镇压不是吗?

自己到底在坚持什么?

为什么要这样为难自己?

这么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

魔王暗红色的眼眸佈满迷茫,不再闪耀着坚定的光芒。

他,似乎有些看不清自己所选的道路了。

 

3.

“我说,兄长这副模样是做给谁看呢。”

少年清澈的声音从厅外传来,黑髮的小吸血鬼一把推开沉重的大门,大步走向讶异的魔王。无所顾忌地三两步走到了王座旁,朔间凛月脸色阴沉,死死盯着连忙坐起身整理仪态的朔间零,就差揪住他的领子吼两句了。

“明明之前一副‘上刀山下火海都不能阻止本大爷这样统领魔界’的鬼样,现在在这裡唉声叹气又是什么意思?”

“不是,凛月...”

“不是什么?这条路不是你选的?不是你一路披荆斩刺走来的?”

“是这样没错,但是...”

“但是因为没人认同,所以开始迷茫了?开始质疑自己了?”

“凛月...”处处想要自欺欺人的心思都被都被聪慧的弟弟一针见血地戳爆,年轻的魔王将脸埋在双手间,声音沉闷沙哑:“我到底,该怎么办啊?”

朔间凛月定定地看着他,半饷后深深地吸了口气,撩起披风在他边上就地而坐。

 

4.

“那就听我说。”

朔间凛月缓和下语气,从披风裡掏出一个手掌大的玻璃瓶,裡面装着發出盈盈蓝光的小碎片。

“小的时候,因为是长子所以接受着精英培养计划而课程繁忙到抽不开身,却在我發恶梦哭着无法入眠时赶来给我讲睡前故事,哄我入睡。”

“再大一些的时候,你忙着接手魔王的职务,被亲戚们指点着跑这跑那,出去一趟回来也不忘为我偷偷带来小玩具和新奇的零食。”

“那天下午我在书房睡着了,是你路过帮我盖上毛毯和关窗的吧?我知道是你,因为只有你才会知道我喜欢那张深蓝色的毛茸茸毯子和窗户一定要留条缝。”

“还有我生病那一次。那个时间段是最忙的征战指挥期,你倒好,非要亲力亲为地照顾我,喂药熬粥都不肯假手于他人。直到我吃了药昏昏沉沉睡去你才把文件搬到我床边处理的。我怎么知道的?笨蛋,因为你批着批着睡着了,我醒来之后很艰难得把你拖了上床,帮着你把后续处理了呀。”

“明明自己已经忙到连饭都没时间吃靠营养饮料度日,却在我生日任性地撒娇时抛下堆成山的文件急匆匆地为我做饭。”

“你啊,大概是史上最最最最温柔的魔王了。”

用着一种恨铁不成钢又包含着浓浓温暖笑意的声音娓娓道来,随着他话音从瓶子中飘浮出来的便是那一段段的记忆。看着半透明的小人在空中嬉笑打闹着,朔间凛月不由地弯起了嘴角。

“凛月...”

魔王怔怔地看着眼前飞舞着的莹莹光点,伸手想要去触碰那些美好的回忆。光点调皮地缠绕在魔王的指尖,点点温暖从指尖一路暖到心窝裡。

我把这些收集不完的温柔全部全部奉献给你,这样就能修补你千疮百孔的心了吧?

“你要知道一件事,很重要的一件事。”朔间凛月起身,很认真地把瓶子放到了朔间零的手裡,额头贴额头,一字一句地说:“你身后永远有我在。”

“信徒什么的,有我一个还不够吗?”

 

5.

魔王那天晚上想了很多。

他怎么就这么傻,这么蠢呢。

明明,渴望着的爱,一直就在身边不是吗?

每次自己去哄凛月睡觉的时候,凛月都回哭着要哥哥和他一起睡。因为这件事,长期熬夜学习的他才得以喘口气,好好地停下休息一小会儿。

自己本身并不是喜欢玩具和零食的性格,但每次外出偷偷买东西给凛月的时候,看见店裡那些活泼可爱的孩子们时,便觉得自己辛苦地处理的事物并不是毫无用处,一下子疲倦的心灵便被治愈了。

他知道的,半夜批文件没撑住睡过去的时候,是凛月偷偷地帮他把文件处理完,再给他轻手轻脚地盖上毯子吹熄蜡烛。

虽说是凛月任性地要他做饭吃,但若不是他,想来从来没时间好好吃饭的魔王早就会因为营养失衡而倒下了。

凛月啊,吾辈的凛月。

明明看透了一切,却以隐晦的、自己独特的方法关心着他。

说是吾辈温柔,其实最为温柔的,是你才对吧?

 

 

6.

那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亲戚家的孩子来拜访的时候看见书架上摆放着整整齐齐地几排形状各异的玻璃瓶,裡面有的泛着幽幽蓝光,有着發着莹莹银辉。

他好奇地指着问那是什么。

朔间零说,这个故事就说来话长。

那孩子缠着闹着要说他不管,他就是要听故事,于是已经退位不干了的朔间零便用着他那老爷爷腔调侃侃而谈。

“后来呢后来呢?魔王怎么了?这些瓶子又是什么?”

“后来啊。”朔间零笑意盈盈地伸手摸了摸小孩的头,对上了朔间凛月看过来的眼神:“后来,魔王就再也无所畏惧了。因为他知道,每次回头时,那个人都会在那裡无条件地支持着他。”

这些瓶子就是为了让傻傻的魔王知道,那些收集不完的温柔,一直都在身边。

评论(4)

热度(1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